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卢氏范里镇:“智慧”移栽烟苗 助力增产增收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当前已进入烟叶移栽尾声期,河南省卢氏县范里镇烤烟基地的烟农采用“井窖式”移栽技术将烟苗移栽进田,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科普助力引风尚。今年2月,该镇邀请烟叶专家给全镇烟农进行烟叶生产各环节培训,对烟农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提供后续技术扶持。范里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把基层科普设施建设作为优先着力点,让科普在百姓身边无处不在,科普服务受众面大幅提升,科学氛围日益浓厚,推动全镇科学素质持续提升。

科技推广赋动能。烟叶生产不仅关乎经济和发展,更关乎百姓生计和幸福。与传统栽种相比,“井窖式”移栽技术具有增温明显、抗旱效果好、节水省工、增产增效等优点,烟叶长势和质量均好于传统栽种。在全镇烟叶种植范围领域大力推广“井窖式”栽种技术,帮助烟农在有限的土地中收获更多的效益,收获更大的幸福。

产业融合促发展。范里镇各村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烤烟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以烟叶为主导产业的村办合作社优势凸显。

微信图片_20230510101308.jp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