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卢氏县双槐树乡:发展烟叶种植 点亮“产业兴旺星”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走进河南省卢氏县双槐树乡西川村烟叶种植基地,整齐划一的烟田里,前期烟田深耕、整地起垄、地膜覆盖、物资储备等工作已准备就绪,打孔、放苗、栽种、浇水等烟叶移栽正在有序进行中。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双槐树乡将“产业兴旺星”创建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通过“红色党建”引领“绿色产业”发展,在发展食用菌、中药材基础上,坚持“发展依靠群众、发展服务群众”的思路,不断培育壮大产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实施。围绕西川村、寺合院村、桃花村、香山村、东川村等烟叶生产重点村,积极深入各村开展“保民生、促生产”入户专访,收集民情民意50余条,协调肥料、种苗培育等生产资料问题,依托“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活动,组织业务技能培训,乡农业中心多次邀请县烟草分公司技术人员深入烟田对烟叶生产各个环节实地指导、现场答疑,提高科学种植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从关键处着手、从急难愁盼处用心,全面有效保障烟叶生产工作,助力烟叶丰产增收。目前,全乡已移栽烟叶种植面积800余亩。

西川村今年新发展烟叶200余亩,计划新建高标准炕房9座,通过烟叶产业的发展,既提高农田基础设施水平、带动村民就近务工收入,又增加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稳步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是一个多方受益的“黄金产业”。

下一步,双槐树乡将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干部上阵、群众参与”的思路,围绕“整体规划、科学种植、多方受益”理念,持续发展壮大烟叶生产,让烟叶成为继食用菌、中药材发展后乡村振兴路上的又一“聚宝盆”和“摇钱树”。

微信图片_20230509153624.jp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