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卢氏: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2023年05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乡村振兴最有力的支撑是产业,最根本的途径是发展。河南省卢氏县范里镇庙坪村返乡创业青年周松涛大力发展烟叶、连翘等特色产业,成为远近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5月7日,庙坪村大山深处的烟田里,一垄垄白色地膜像一条条银色缎带,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蔚为壮观。“今年烟叶栽种有六七十亩,我是个新栽户,很看好这个产业。”周松涛信心满满地说。

34岁的周松涛因家境贫寒,十几岁时便外出打拼。2016年,他毅然回到老家谋求发展,当年便一口气承包了110余亩荒地,开始发展以连翘为主导的中药材种植产业。

“在外面打工不是长久之计。现在的惠农政策非常好,只要把地管理好点,就能赚到钱。”周松涛说,“连翘是我最早发展的产业,2016年开始栽种,2019年就已经赚到了钱。”尝到甜头的周松涛没有停下脚步,他看准了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潜力,接下来几年间又承包了六七百亩土地,准备大展身手。

“目前发展有柴胡、黄芩、血参,还有一些农作物,比如红薯、辣椒、玉米等,每年产量也比较多。2022年,我各方面产业加起来纯利润有30多万元。”周松涛说。

如今,周松涛更精彩的事业才刚刚开始。“我的几百亩地基本上处于稳扎稳赚阶段,想以后能把规模再扩大一点,种一些高质量作物或者发展些其他产业。我希望我们村最终发展成为一个有产业支撑、农户都有收入支撑的先进村。”对于未来,周松涛信心满怀。

周松涛只是卢氏县返乡创业的一个代表。目前,卢氏县累计返乡创业人员8000余人,开办返乡创业企业8000余家,带动就业3万余人,成功培育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优秀项目6个。下一步,该县将继续调动卢氏籍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的积极性,完善落实各种优惠政策,扩大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4月.jp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