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卢氏县召开现场会扎实安排部署烟叶移栽工作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4月27日,河南省卢氏县烟叶移栽现场会在沙河乡召开,副县长张建忠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当前烟叶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县烟办、烟草公司以及各种烟乡镇的乡镇长和主抓副职、各烟站站长参加会议。

_11A4761.JPG

在沙河乡三角村烟叶移栽现场,与会人员观摩了打窝、栽苗等标准化作业流程。县烟办技术人员对烟叶移栽前准备、移栽操作流程及标准、移栽后注意事项、水分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日常管理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就如何打窝、浇水、栽苗、施药、施肥、盖膜等关键环节进行现场示范。

张建忠指出,今年我县聚焦烟叶高质量发展,瞄准种足种实11万亩面积,收购烟叶23.6万担、力争达到25万担,实现3.6亿元产值和8000万元的税收目标,开展烟叶生产工作。

一要进一步明晰烟叶市场形势与任务。把推进烟叶大发展的决心、态势,全面深入地宣贯到基层,动员和鼓励烟农把面积种足种实,为提质量、调结构、稳市场打好坚实基础。

二要切实抓好烟叶移栽工作。要明晰移栽节令、移栽方式、移栽密度和移栽质量,大力推进井窖式移栽,提高烟苗移栽成活率。各产烟乡镇要成立烟叶移栽工作专班,及时解决移栽过程中的困难。烟叶生产服务中心要牵头抓好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烟草分公司要抓好技术指导、物资供应,保证移栽质量。

_11A4724.JPG

三要打好烟叶增量提质基础。一是促进土地流转,种足种实烟叶面积。要制定税收奖励政策,进一步调动烟农积极性,形成烟叶增量提质的合力。要制定完善的烟叶土地流转补贴政策,确保将坡改梯、淘汰产业和闲置土地全部流转到种烟上来。二是优化品种布局,持续提升烟叶质量。严格落实“1+N”品种布局要求,实施“一站一方、一方一品”,持续巩固云烟系列品种主栽地位。要加大品种治理力度,使烟农在思想上全面接受、行动上全面配合,烟叶移栽良种率达到100%。三是加强烟基建设,做好减损增收。要为选址规划和开工建设做好服务,确保新建电炕房152座、改建电炕房947座,政府投资新建535座生物质炕房,烟农自建600余座烤房如期完工,满足烟叶烘烤需求。立健全气象、水利、保险、烟草四方联合预警防灾机制,精准靶向发布预警信息,深入探索实施“政策保险+商业保险”运行机制,构建起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立体防灾减灾体系,切实提升烟叶抗风险能力,千方百计促进烟农增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