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竹溪:春耕好时节 田间农事忙

2023年04月19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任毅、陈绍锋
A+ A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春耕好季节。连日来,在湖北省竹溪县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点缀在花草中,一幅幅美丽感人的春耕备耕画卷徐徐展开。

“大家在移栽的时候,一定要抢抓时间节点,移栽前按照55cm的株距在垄上定点,达到株行距均匀一致,栽后横直成行,同时要按照丢苗、掩土、浇定根水移栽流程,将选好的苗垂直植入井窖中……”4月7日,十堰市烟草专卖局移栽现场会在竹溪县洛河召开。

图为移栽现场

在现场会上,十堰市各个区域代表队纷纷就移栽的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进行了讲解,并按照“责任地”进行示范演练,各个队伍你争我赶、相互比拼,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

在春耕以来,为了确保今年生产高质量发展,该局紧紧围绕全省工作争先竞位的发展定位和“以质取胜、以诚取信”的工作理念,在大棚育苗、物资发放、田地翻耕等方面坚持精准化落实关键技术,确保为2023年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图为桃源乡移栽现场

桃源乡随处可见挖沟排水、田地深翻、移栽的忙碌景象。种植农户梁具六今年为了更好地开展生产工作,自己购置了两台耕地机,用他的话来说,好机出好力、磨刀不误砍柴工。

“每一个生产环节,大家一定要给农户做好相关培训,只有不断将技术革新、不断解决问题,生产工作才会越做越好。”桃源工作站站长周吉祥说到。自春耕开始以来,该局就积极组织各个站点召开“生产技术培训会”。通过邀请广大农户、村两委参加会议,向大家宣讲2023年生产相关政策。通过技术培训,讲解优质育苗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要领,进一步提升育苗水平,为培育优质壮苗奠定基础。

据悉,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减轻劳作负担,该局充分利用行业政策,加大产区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特别是针对高海拔、交通不便的产地,积极推广机械化生产,顺应时代潮流,也让农民切实享受到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现如今一条条轨道,一台台机车头,正在成为生产上的“动力引擎”,现在机械化生产工具的广泛应用正在不断为生产提质增效。目前为止,竹溪烟区共建设轨道机超5000米,投入高达300万元。

“真的是非常我们的技术员,自从育苗以来,他们就没有闲过,不是在育苗棚里指导育苗工作,就在田地里给我们示范新到的农机,像种子、肥料这些东西更是送到了我们的手上”,农户石启华说到。

为了切实做好服务,该局相继成立育苗服务队、机耕队等专业化服务队伍,他们走进大棚,走到田间地头,切实解决 “急难愁盼”,助力大家放心搞好生产。

下一步 ,竹溪县局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持续深入开展助农移栽工作,为后期高质量生产奠定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