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华坪烟草:齐抓共管抓实烟叶生产备耕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杨世祥
A+ A

走进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永兴乡习好村回龙湾的100亩高标准农田里,农机轰鸣过后,一垄垄整齐规范的烟墒呈现出来。正在地里清理沟渠的烤烟种植户谭前富说:"专业机耕整地理墒,不仅速度快,理墒质量还很高,成本也降低了不少,省心又省事。"

今年,华坪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高度重视烤烟备耕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在开好局、起好步的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抓实烤烟预整地等系列烟叶备耕工作。班子成员分片挂钩,下沉基层一线,各烟站全员出动加强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跟进督促。

5bb893690eca70feb92c69ac6371461.jpg

图为:漂浮育苗大棚

根据丽江市烟草专卖局印发的十项重点工作和十项重点技术实施方案,华坪分公司将十项重点工作及十项重点技术作为2023年烟叶工作的指导方针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强化生产组织模式创新,探索实践村集体经济合作社集中流转土地规模化经营,探索适度规模经营。同时,将种植区域进一步向基础条件好、适宜机械耕作的土地上引导,探索文乐坝区最佳生育期试验项目的种植推广,为稳定核心烟区、适度规模种植、机械化耕作、粮烟协调发展上开拓新局面。二是强化专业化服务,今年合作社通过召开社员大会明确各项工作考核奖励机制,通过内部激励机制的建立,进一步激发合作社内部活力,促进十项重点技术的落实落地。三是细化烟站内部管理,一方面强化业务技能培训,积极参加行业内栽培、分级、烘烤等各个环节的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队伍职业技能水平;另一方面强化县级分公司考核管理,在十项重点技术的落实上以及收购质量以及烟叶廉洁风险防控上强化分公司考核指导职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通过三方面的措施确保省局"双十"相关工作落实落地。

今年华坪县共有7个种烟乡镇,30个种烟村委会,1700户烟叶种植农户,落实面积17400亩,烟叶种植户均规模10.23亩,全县育苗点由去年的52个优化到44个,共育烟苗148067盘。当前所有移栽用肥料物资已经就位完毕,2022年实施的烟水工程项目已完成并通过县级验收,将为今年烤烟移栽提供充足的用水保障。目前已完成合同网签和地块绑定以及数据推送,全县烟区掀起了备耕高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