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烤烟农技指导助春耕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9.JPG

“他们的指导很及时,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给我们带来了十足信心。”云南宣威市热水镇热水村委会烟农陶荣清说。

时下正是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为扎实做好烤烟生产及春耕备耕工作,努力实现烤烟生产开门红,宣威市抢抓农时,主动出击,组织技术人员下到田间地头,根据烟农在烤烟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烟农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

年初,宣威市烟草部门积极组建4个春耕生产技术督导组,分组包片指导烟农生产技术,下到田间地头以及农户家中,给烟农面对面讲解烤烟生产种植技术,如何促进整地理墒保墒,减少病虫草害的发生;讲解烤烟品种纯化、育苗管理、农家肥施用及“156”项目种植管理等相关技术;农机具使用与维修及涉烟法律法规和烟用农资打假维权知识,推广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技术,深入实施农药使用减量行动,指导烟农科学使用农药、肥料、地膜,提高识假辨假和依法维权能力。

近年来,宣威市烟草部门把春耕备耕作为服务群众、做好“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指导烟农有针对性把春耕备耕的关键技术送到种植户手上。截至目前,春耕生产技术督导组已下到所有种烟乡镇开展生产检查、烤烟技术田间指导、农机安全生产检查等,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指导农户5000余人次,为全年烤烟丰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