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小机器 大威力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13.JPG

正值春耕时节,育苗棚里烟叶长势喜人,烤烟地里烟农整地理墒好不热闹。近日,云南宣威市落水镇的烟田里,烟农们忙着开展春耕生产。烟田里又耕地的、拉农家肥的、清理烟田的……其中,一款新型农机引起好多人的兴趣,就是便携式打塘机,只要一个人背着便可操作,十分方便,而且效果也好。户主演示了该型号打塘机现场打塘的效率和质量,让围观的人亲自体验了新型农机具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便利。

“以前,种植烤烟只能用牛犁地、理墒,然后是人工拿着板锄打塘,也是要人工将烟苗栽下去,再由三个人进行盖膜。前段时间,我在农机市场看到这款机械,感觉还可以,就买回来用,觉得还是不错的,省力不少,效果真的很好。”烟农张兴明这样说。随着烟田机械化不断推进,使用打塘机进行作业可明显减少人工成本,降低生产投入,还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了人的劳动强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