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竹溪:农机农艺融合助力烟叶生产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长江乡村行 作者:邓宇
A+ A

日前,湖北竹溪县源茂林场联合县烟草专卖局、烟草公司组织开展农机农艺融合技术培训,力求为烟农提供烟叶种植全程“保姆式”的机械化服务,实现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伴随着机器声嗡嗡作响,技术员正井然有序地对育苗播种技术规范与烟田的开沟深度、精准施肥标准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开展技术答疑解惑。此次现场会为烟农与供应商搭建了沟通平台,为解决烟农生产需求,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推进农机农艺高效融合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下一步,该场将继续坚持把烟叶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围绕烟叶产业综合体建设,以农机农艺融合为导向,以烟叶生产减工降本为目标,积极探索推广适合南部山区地形的新型轻简适配农机,全面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烟农持续增收,助力烟叶生产不断向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现代化方向迈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