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郏县:又是一年春来早,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作者:张兢雅
A+ A

“立春天渐暖,雨水送肥忙。”眼下进入春季烟叶育苗季节,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烟草分公司烟站职工或在育苗点开展育苗准备指导,或在田间地头指导烟农选田耕田,或在烟站开展技术培训……一幅幅繁忙的春日劳动图景徐徐展开。

11

“当前烟叶工作要立足一个‘早’字、突出一个‘实’字,做到计划早分解、烟田早布局、示范早规划、物资早到位、面积早落实、育苗早安排,扎实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全年烟叶生产奠定坚实基础。”郏县烟草分公司负责人梁少锋安排当前烟叶工作。2023年,郏县烟叶生产工作以产业恢复性发展为核心,细化任务分解,层层部署责任,按照育苗要求,对23个育苗点的347棚育苗大棚进行了苗棚杂草清理、平整育苗场地、搭建修复育苗棚、育苗场地消毒处理工作。同时对育苗播种机等机械完好情况进行细致检修,对破损防虫网、棚膜进行了排查,确保整个育苗环境清洁、卫生,提高育苗质量和成苗、壮苗率,为培育无病壮苗奠定基础。

22

“烟叶漂浮育苗装盘与播种质量是影响出苗率的重要环节,基质水分要适宜,装盘松紧要适宜,播完后及时放盘入池,用基质将种子覆盖,种子隐约可见为宜。这样才能提高播种质量,打好育苗基础。”为培育壮苗,提升育苗专业户业务素质,郏县烟草分公司16个烟叶工作站分别对辖区内的育苗专业户进行育苗培训,培训苗床清理、消毒、播种和育苗管理等操作要点,规范操作程序,宣传各项扶持政策,烟技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亲身示范育苗操作技术要点,切实帮助好、解决育苗环节存在的各类问题,充分调动烟农积极性。

33

在郏县冢头烟站兰育村育苗点,一台自动化播种机正在高效运作,工人们分工协作、手脚不停,准备苗盘、装填基质、精细播种……一派繁忙景象。在生产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育苗播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又是一年春来早,不误农时不负春,育苗专业户们在春天里撒播希望,起笔春华秋实新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