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澄江按下烟叶备耕“农忙键”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云南网
A+ A

眼下正是烟叶生产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云南玉溪市澄江市海口镇松元村委会以推动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提质增效为目标,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烟叶生产有序开展、提质增效、烟农增收打牢基础。

在海口镇松元村委会草格村的山地间,一沟沟凸起的烟墒整齐排列,烟农们有的驾驶着农业耕作机忙于翻耕田地,有的忙于理墒、打塘,一幅春日农忙图在松元田间地头徐徐展开。

“今年我计划种植30亩烟叶,前期用机械深翻深犁,目前塘已经打下一半多,希望今年能有个好的开始和好的收成。”烟农冯德文说。

在烟农为烟叶生产做足准备的同时,育苗和抗旱保水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据了解,松元村委会今年设有3个育苗点,目前第一批育苗已经完成,预计将于3月中旬全部结束。同时,为了应对干旱天气,松元村委会动员农户积极采取补水措施,分别设置3个取水点,供农户自由取水,确保烟农生产用水得到保障。

“松元村委会今年总的烟叶种植面积5700余亩,前期的整地、理墒这些工作基本上已经到中期阶段,移栽的时间一到,我们就可以铺开移栽。”海口镇松元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杨绍强介绍道。

烟叶生产是松元村委会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松元村委会大力发展烟叶生产,强化技术指导,突出育苗质量管控,通过统一育苗保品种纯度,有效提升种植水平,提高烟叶产品质量,为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助农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