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华宁:抢抓时令烤烟育苗忙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艳、刘元江
A+ A

早春三月,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云南玉溪市华宁县抢抓时令,落实举措,掀起烤烟生产春耕备耕的热潮,为一年的烤烟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全县32个烤烟育苗点工作已全面展开,以确保今年烤烟生产任务圆满完成。

3月1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宁州街道董家山烤烟育苗点看到,负责人正在组织多名工作人员以流水作业的方式,配营养土、消毒、装盘、播种、入棚……有序忙着烤烟育苗工作。大家分工有序、配合得当,动作麻利熟练,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育苗人员的努力下,不一会儿,一个个白色的盘就整齐地漂浮在育苗棚里,等待着生长发芽。

华宁县抢抓时令烤烟育苗忙

据该育苗点负责人介绍,今年董家山育苗点有8个大棚,1354个小棚,计划育K326烟苗509.3万株、云烟97烟苗724.41万株,供右所、西冲、法果、新庄、普茶寨、王马、郭家营、咋乐、暮车9个村委会(社区)的9790亩大田使用。根据四个村委会(社区)的实际,今年该育苗点分三个批次育苗,目前,第一批次育苗工作正在紧张开展,最后一批育苗也将于3月17日进行。

除了董家山育苗点外,全县各乡镇(街道)的育苗点也都根据节令来把好育苗时间关口,并按技术规程来保证育出无病毒壮苗。

华宁县抢抓时令烤烟育苗忙

据了解,今年的烤烟生产工作开展以来,华宁县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有序推进烤烟育苗工作。全县共建有31个育苗点,计划搭建育苗棚14745个,育苗株数11126.44万株,主要培育k326、云97、云烟121、红花大金元四个品种。目前,全县烤烟育苗工作正在全面展开,紧张有序进行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