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西富川:不负好春光 烟叶移栽忙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富川发布
A+ A

春回大地,万象“耕”新,正是烟叶移栽的关键时节,广西富川烟叶生产抢抓节令,按下了“快进键”。为抓好2023年烟叶标准化移栽工作,确保烟苗的适时规范移栽,3月7日,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会同县烟草专卖局组织种植大户、新老烟农、烟叶技术人员在富阳镇开展2023年烟叶移栽种植现场培训。

移栽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结合地理条件、土壤结构、气候因素,主要以“讲解+现场操作演示”的方式,从烟叶移栽前准备、移栽操作流程及标准、移栽后注意事项、水分管理、栽后病虫害防治及日常管理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今年烤烟标准化移栽技术进行现场培训。

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要求相关人员要严格把好“三关”。一是严把“时间关”。当前,移栽任务迫在眉睫,从3月8日开始,用7天时间不折不扣地完成移栽;二是严把“质量关”。要按技术规范要求做好移栽工作,保证移栽成活率,确保移栽质量。对移栽质量跟踪检查,不符合要求的,要就地及时纠正;三要严把“管理关”。移栽结束后,定期不定期地督促烟农,加强田间管理,提高烟苗成活率。为完成全年种植烤烟3.2万亩,收购烟叶7.5万担奠定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