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蓝山县土市镇:万亩烟苗移栽忙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今日永州 作者:段先鹏
A+ A

连日来,湖南蓝山县土市镇各村(社区)抢抓节令,陆续启动烟苗移栽工作。走进田间地头,烟农们打塘、施肥、插苗、覆膜、浇水,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

烤烟产业是土市镇的主导产业,面积突破1万亩,年产值约4200余万元,主要种植云烟87和云烟99,得益于良好的自然条件和烟农的精耕细作,这里的烤烟品质优、产量高、效益好,烟叶单产可达到2.8担/亩,烟农亩均纯收入超过3000元,烟叶专供南京卷烟厂。

2023年,土市镇是全国烟叶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永州地区唯一的一个现场点,该镇按照“起垄朝向一致、移栽密度一致、田间长势一致”的要求,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预计3月下旬烟苗移栽工作可全面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