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永兴:风暖看春耕,田地农忙掀热潮

2023年03月09日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作者:何云开、何翔翼
A+ A

万象“耕”新正当时,不误农时不负春,湖南永兴县油麻镇以春季农业生产为抓手,抢先抓早,周密部署,让春耕备耕跑出“加速度”,奏响“农忙曲”。

春耕好时节,烟叶移栽忙。

为统筹推进2023年早稻生产、烤烟备耕等工作有序开展,油麻镇多次召开粮食安全生产、烤烟生产备耕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全面谋划部署,同时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各村推进早稻生产及备耕情况;农业线工作人员联合各村民小组长进组入户,联系镇里20余名种粮大户,了解种粮意愿及生产面临的困难,积极协调土地流转,充分调动村集体、种粮大户带动引领作用,带动全镇全面落实早稻种植任务。

油麻镇多次召开粮食安全生产、烤烟生产备耕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今年来,油麻镇积极联系水利等相关部门,以项目争取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完善,目前油麻镇已向县水利局等上级部门争取15个水塘维修项目,同时多次组织村民志愿者开展清理水渠、修补受损渠道、铺设引水管道等各种志愿活动,助力春耕备耕。

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各村推进春耕生产情况。

油麻镇还在技术服务、设施建设上双向发力,组织13名农技员与“土专家”下沉一线,教技术、解难题,积极引导各村提前谋划,备足春耕农资;推行高寒地区地膜覆盖种植技术,全面推进专业化工场育苗,确保烟草育足苗、育壮苗,同时邀请烟叶专家开展栽培授学,推进长湖村、小尾村烤房建设,保障烟叶增产、烟农增收。

技术护航稳产量,徐家育苗场查看烟苗长势。

据了解,油麻镇镇摸底早稻种植面积达1183.6亩,已落实早稻种植面积961.6亩,部分暂未确定种植面积的村组也已下发《早稻生产工作交办卡》;全镇翻耕整地3900亩烤烟种植面积已全部完成、施肥下田,烟苗移栽下地正在火热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