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汝州:春光无限好 育苗正当时

2023年03月09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冯毅飞
A+ A

阳春三月春意浓,育苗正当时。走进河南汝州市王寨乡訾庄村的育苗工厂,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只见工人们正在技术员指导下规范操作着,基质搅菌、均匀装盘、苗盘入池等一系列工作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趁晴天,赶紧把种子拿出来晒晒,这样有利于播后种子裂解、萌发。”“播种洒水后,一定要在苗盘上薄薄的、均匀的撒上基质,这样可以让种子和基质更好的结合,确保后期幼苗向下扎根。”汝州市烟草分公司王寨站站长李卫超一边讲着,一边为大家示范着,生怕那个环节疏漏,影响幼苗质量。

为确保幼苗质优、足量,分公司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场地准备,到设施消毒,再到基质装盘、精量播种,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漂浮育苗的技术规程进行操作。同时,实行生产部门包片、站包育苗点、技术员包棚的责任制,加强育苗过程的技术指导,及时纠正育苗户操作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和不良习惯,为培育出适龄优质的幼苗打下基础。

“育苗是个良心活,稍有不注意,就会导致幼苗质量不佳。质量的好坏,不仅仅影响我个人经济收入,更关系着整个王寨乡几十户烟农一年的收入。所以,一定要按照公司的技术指导,每个步骤都必须做好、做规范、做到位。”育苗户王国政认真地说道。

今年65岁的王国政是汝州市王寨乡訾庄村的育苗专业户,他育苗经验足、管理科学,培育的幼苗质优、壮苗率高,受到辖区烟农的青睐,经济收入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幼苗是生产的基础,优质壮苗更是丰产丰收的关键因素。下一步,我们将高度关注气温变化,加强苗棚温湿度管控,加强苗期的技术指导,严格落实苗床、入棚人员消毒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外部病菌入棚,确保培育出无病、根壮的优质幼苗,为今年的质量提升夯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