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信阳:惠农十条暖人心,特色产业促振兴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警予
A+ A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帮助农户谋划好全年农业生产,及早做好春耕备耕的各项准备工作。近日,河南信阳市平桥区烟草局与邢集镇政府协同联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产动员暨宣传推介会。

图为生产动员暨宣传推介会现场

为帮助农户全面掌握各项惠农政策,会前,该局对种植的相关优惠政策和扶持标准进行了梳理和汇总,编印成涵盖农户普遍关注的资金补贴和技术服务为主要内容的《2023年生产惠农“十条”》宣传册,发放到乡村的农户手中,有效提高了农户对惠农政策的知晓率。

图为该局工作人员为农户讲解“2023年生产惠农‘十条’”

在本次宣传动员会上,该局工作人员对“十条”惠农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用数据说话,帮助农户算好“经济账”“长远账”。

图为该局职工为参会人员解读“2023年生产惠农‘十条’”

“种植让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去年我家还添了一辆小轿车。今年收购价格又提高了,公司的补贴力度也加大了,我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增加产量,争取经济收益再创新高。”邢集镇周楼村烟农廖传勤在动员会上满怀信心地说。

图为邢集镇农户在宣传会上与该局工作人员互动交流

近年来,有一大批农户靠着种植发家致富。本次动员会,来自邢集镇各植烟村支书、居民组长、本土能人和周边乡镇的铁杆烟农等近百人参加,为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助推农业产业与乡村振兴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种烟农户的扶持补贴力度,全力推进信阳高质量发展,用好产业这把‘金钥匙’,帮助更多老乡打开‘致富门’,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动员会结束时,该局主管领导裴泽锋坚定的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