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强化新技术培训 开启烟叶春耕热潮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光宗、秦铁伟
A+ A

“相对于传统漂浮育苗,我们采用的是地布湿润育苗的方法。该方法具有烟苗根系发达、还苗期短、成本较低、运输便利等优点。去年,全县2.55万亩烟田采用了地布湿润育苗方法取得成功。”日前,湖北省宜昌市烟叶地布湿润育苗标准化技术培训会在兴山县举办。40多名烟叶技术人员齐聚兴山县黄粮镇育苗工场,烟草部门有关负责人从苗棚整理、播种摆盘、水肥及温湿度管控、病虫害防治、炼苗等环节,详细介绍了地布湿润育苗的具体操作规程。

在技术交流座谈会上,秭归县局(营销部)工作人员说:“从实践来看,这种育苗方法技术比较成熟,重点是按照各项技术要求抓落实。今年,我县计划推广2000亩,但部分高山地区缺水是一个难题。”

“与传统育苗方式相比,该方法用水较多,水肥管理用工会有所增加。”“育苗前期每天喷洒水分一至两次,让基质吃透水很关键。烟苗封盘后,建议采用雾化喷头……”与会代表讨论热烈,进一步学懂弄通关键技术。

今年,为破解用水难题,不断提升育苗作业效率,兴山烟草聚焦水肥管理重点环节,将育苗棚等处的雨水引流收集到蓄水池,确保水源充足。同时,改进施水方式,在育苗棚内增加喷淋设备、安装旋转式喷头,减少用水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降低劳动强度。

今年,宜昌市种植烟叶7.89万亩,其中推广地布湿润育苗近3万亩。

烟叶技术人员查看地布湿润育苗情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