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洛阳:人勤春来早 烟叶生产忙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刘梦丽
A+ A

眼下,正值烟叶育苗播种关键期。河南洛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强化政策保障、技能培训、春季生产等工作,为洛阳烟叶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河南省洛阳市各产烟县区多措并举,推进烟叶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全力以赴保障烟叶生产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30303114120.png

汝阳县育苗大棚里工作人员正在基质拌菌。

洛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首先强化政策保障,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争取烟叶产业发展资金支持;协调工商银行为烟农开通“烟叶贷”业务,为烟农提供创业贷款;利用视频、会议、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收购价格上调、烟叶保险扶持等利好政策。其次强化技能培训,将烟叶生产实用技术纳入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科目,建立烟农职业技能培训长效机制;举办全市春季烟叶生产技术培训班,重点讲解漂浮育苗、起垄施肥盖膜等技术要点,采取“理论+实操+讲授”结合形式对烟农培训成效进行考核检验。还强化春季生产,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分肥力、品种制定施肥方案,督促加快施肥起垄进度;加强育苗准备工作和技术指导,做好基质拌菌、育苗播种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03114143.png

育苗大棚工作人员正在基质装盘。

汝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结合年度烟叶生产工作重点,采取多项措施,着力夯实烟叶发展基础,确保全年烟叶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提振精神状态,以“五星员工”评定为契机,正确认识差异化考核、实绩化导向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时刻秉持争先创优、对标一流的强烈责任感,在自身岗位上创出更好业绩,不断提高工作实效,推动烟叶条线整体队伍素质实现明显提升。二是做好重点工作,围绕“五级示范田”建设履好职、尽好责,抓好当前烟叶面积落实及育苗工作,夯实生产基础,为完成年度收购任务做足保障。以“人人持证”为目标,结合烟叶条线工作需求,大力营造比学习、比能力的良好氛围,积极参与职业技能考试,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三是抓好工作落实,以示范田建设为重点,在亩均单产提升、提高烟农收益方面下功夫,确保烟叶产量;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工作推动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确保在品种优化、病害预防治理、关键技术落实、等级纯度等方面实现新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303114206.png

栾川县局党员深入育苗基地指导育苗工作。

栾川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多措并举,落细落实人员保障、物资备货和环境消杀等方面工作,为全面开展育苗工作提供保障。一是人员组织到位。加强党建引领,设置党员育苗示范棚,建立分级考核体系,以班子成员示范引领带动党员深入推动育苗工作开展,强化育苗指导、监督和检查,确保育苗环节目标清晰、措施明确。二是物资准备到位。按年度规划,积极做好烟叶育苗所需的种子、基质、池膜、浮盘等相关物资准备,加强物资验收、出库等环节管理,提前与育苗户沟通协调,确保育苗物资足量供应到位。三是环境消杀到位。对育苗场地内及周边的杂草、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做好育苗棚、育苗盘的消毒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育苗大棚内病害发生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