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春耕备耕开好局 播种烟农新希望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踏着春的脚步,全国烟区春耕备耕从南到北陆续展开,抢抓农时开好局,播种着烟农新希望。春耕备耕正当时,放眼望去,处处呈现出一幅幅人勤春来早、生机勃勃的画卷。

春耕备耕开好局,打好全年烤烟生产的“第一仗”,要抓好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早安排、早谋划、早落实,奋楫争先、主动出击,促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为全年烤烟生产实现质量效益双提升打牢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各地烟区要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现代烟草农业发展,实现党建、烟叶生产及经济发展多点提升。各级党组织要积极下沉农业生产一线,制定好“抢”农时、“高”质量,“快”进度的工作方针,及时解决春耕现场实际问题,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引导烟农抢前抓早,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传经送宝”,积极引导科学规范种植,有效帮助烟农提高烟叶种植技术和致富本领,助推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筑牢烟叶生产“压舱石”,促进增产增质,关键在科技赋能、智慧赋农。春耕备耕开好局,要进一步推进烟草农业现代化,加强对传统生产模式进行数字化改造,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卫星遥感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实现种植生产全程数字化,降低种植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充分发挥科技在烟叶生产中的支撑作用,夯实现代烟草农业发展基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研发农机智能化产品,实现“机械化、集成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推动烟叶种植业生产力持续提高,全力推动春耕生产阔步进行。

622A9177(1).jpg

春耕备耕开好局,物资服务早对接,让好政策惠及广大烟农。抢抓农时,要积极主动对接烟农,提前做好烟用物资研判,积极谋划农膜、肥料、农机就位储备工作,确保育苗、备耕、备栽等生产物资供应,优化产业布局,优化烟叶品种,集中整合资源,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基础设施管护,健全烤烟生产服务体系,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不误农时。如此,打通了农资供应、资源整合等方面存在的堵点,有效激发广大烟农生产积极性,为春耕备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春耕如诗,大地如画。在希望的田野上,农机纵横驰骋,烟农辛勤耕耘,让烤烟产业根基更稳,帮助烟农捧牢“饭碗”,鼓起“钱袋子”,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