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丽江:突出“四为”让田间地头春意更浓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俞思鋆
A+ A

今年来,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丽江烟草“为烟农解难、为烟农画像、为烟农出彩、为烟农点赞”的四为服务体系,抓早抓实抓细烤烟育苗工作,打好“生产提前量”,确保2023年烟叶工作开好头。

“点种时大伙一定要仔细,认真检查每格漂盘穴里的种子,撒松毛时也要注意均匀覆盖……”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东乡白水村委会拉满里烤烟育苗点热闹非凡,大东烟站党员张舒蓉和技术人员正给烟农们讲解烤烟育苗装填、放盘入池等技术要领;其他工作人员在大棚外对育苗池、旧漂盘、苗地周边进行消毒。

眼下正值春耕春播时节,丽江市古城区大东乡育苗点的田间地头到处是烟农忙碌的身影,一幅大美春耕图在大东乡的土地上徐徐展开。

微信图片_20230228112159.png

烟农正在育苗。张舒蓉 摄

“育苗就是要抢抓时间节令,春节前我们大东烟站就开始了准备工作,大东乡共有5个育苗点,目前育苗是3万余盘,预计在2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大东烟站工作人员何鑫介绍道。

大东乡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多年平均气温18摄氏度,年平均降雨量807.9毫米,平均海拔1800米,针对大东这独特的山区气候,多年来大东烟站摸索中形成了模式化专业育苗经验。大东烟站党员王伟扎根基层搞科研,通过反复实验,研发出《不同比例蚯蚓粪肥替代现有育苗基质对烟苗的影响试验总结》,突破生产技术难题,进一步贯彻落实丽江烟草“四为”服务体系,让“我为烟农办实事”进一步升级加入“科研力量”。

为了进一步彰显 “支部建在烟站上”的优势,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烟草专卖局大东烟站党支部党员全部下沉到一线,把主题党日搬到田间地头,开展“助力育苗”的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丽江烟草“四为”服务体系,让“我为烟农办实事”进一步升级加入“红色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到烟叶生产的工作中,做好‘四为’服务体系,打造烟叶生产服务升级版,真真正正、实实在在为咱们的烟农办好实事。”古城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书记邰先常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