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宝丰:育苗播种忙,不负春光不负农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艺博
A+ A

初春已至,万物生发,在这美好的春光里,育苗工作也拉开了大幕。河南宝丰县烟草分公司紧抓时令节点,严把育苗关口,指导督促全县育苗播种工作如火如荼开展。

走进宝丰县育苗工场,可以看到,在烟技员的指导下,育苗播种工作正在有序地开展着。专业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各自的工位上分工协作:先是将一堆基质掺拌均匀,然后将基质装填到一排排的苗盘里,然后将装填好基质的苗盘放到一台自动化播种机上进行统一播种压穴,最后从机器里出来的带着希望种子的苗盘就可以入池了。整个流程娴熟有序,育苗工场内呈现出了一派喜人的繁忙景象。

“基质要均匀,水分要适宜,种子隐约可见为最佳……”烟技员们边指导边进行现场培训。“育苗现场培训是烟草公司每年都会给我们上的必修课,每个环节、每道技术,烟技员都详细讲解、亲手示范、层层把关。正是有了这样高质量、接地气的技术培训,才保证了到烟农手里的是优质壮苗,真的很感谢他们。”育苗户主刘占利笑着说到。

七年前,作为烟农的刘占利下定决心注册成立了家庭农场,现在来看,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家庭农场,如今的刘占利一跃成为宝丰烟区每年种植的领军人物之一,不仅日子越过越红火,他也成为了村里帮扶乡村振兴的楷模。今年他的育苗点设有13座育苗棚,计划育苗16000盘。“张老师讲的这些技术措施年年都得过来叮嘱一遍,我也早已烂熟于心,只要有他做指导,不用说,今年在我棚里育出来的烟苗肯定又是大丰收!”

一株烟苗就是一个收获的希望。育苗是生产过程的根本,质量直接影响后期生长。分公司以“苗齐苗壮苗足”为指导思想,切实将培育优质壮苗作为育苗工作的重要目标和根本要求,严格管控集中育苗规范流程,着力做到育苗现场严管理、指导帮扶全方位,坚决确保及时解决育苗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全力满足育苗户及烟农朋友们的真实需要。“要持续加强育苗管理与指导,创新服务手段与水平,充分发挥烟技员作用,不断提升适用技术的入户率、贡献率、到位率,切实把好烟叶稳产保供的第一道关口,夯实全年发展基础。”该分公司主管领导强调到。

该区育苗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后续宝丰县局将严格苗床管理,确保育苗管理全程可控,力争实现苗齐苗壮,为全面完成今年生产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