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人勤春来早,实干促发展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慧
A+ A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烟草专卖局育苗播种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绘制一幅生机勃勃的“育苗图”。

在赣县烟草专卖区韩坊镇梅街村,室外依然寒冷,棚内放眼望去,却是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加水、施肥、剪叶,来自育苗点周边的务工村民正在烟技员的指导下,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育苗1.jpg

“俗话说,‘苗好一半收’,烟苗质量关系着烟叶生产的品质与效益,一点都不能马虎。为了培育出充足的壮苗,我们安排烟技员全程跟踪,在消毒、播种、间苗补苗的过程,每天都要到育苗棚进行巡查,确保做到安全育苗,育出好苗。”烟站站长黄朝林说。

育苗5.jpg

育苗工场不仅能够提供科学化育苗服务,还能够给当地村民提供家门口就业的机会,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育苗工场就在家门口,在这里做事,我们一天有80-120元收入,又能照顾家又能挣到钱,还能避开招工高峰期,多陪家人几个月。”村民老朱笑眯眯地说。老朱有个孙子刚上幼儿园,正是黏人的时候,小家伙和他亲得很,在村子里就能找到这么好的工作,老朱心里又是高兴又是感激。

育苗4.jpg

2023年,赣县区烟草专卖局烤烟育苗面积0.4万亩,预计能够创造务工岗位30余个、务工收入超过10万元。赣县区烟草专卖局将断续以推动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户增收为目的,有效带动乡域产业稳健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为村里带来新的希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