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临武:烤烟地里翻耕忙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作者:邓圣立
A+ A

春耕备播忙,不负好春光,眼下正是烤烟生产备耕的好时节,连日来,湖南临武县南强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翻耕、起垄、移苗,为烤烟稳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临武县南强镇元富村的300余亩烤烟地里,轰鸣的起垄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田垄在春耕时节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一旁的村民也没有闲着,大家挥着锄头挖穴、移栽、填肥、盖膜,田间地头呈现一幅春耕生产图。

现在起垄都会快起完了,我们正在移栽,这几天把移栽移好,就把肥放好,到3月10日左右就要种烟了。南强镇元富村烤烟种植户李建新介绍。

此外,农技人员围绕烟叶平稳发展目标,为种植大户讲解烤烟种植的各项政策和技术要点,对土壤墒情、病虫害、肥水管理、穴位大小等情况提出了具体的管理措施,帮助种植户解决技术难题。

这个专家和农业局都要指导我们的工作,我们都要按他们的指导来做,才做得更好一些,保证这个质量、产量都会提高上来,同时也提高我们的信心。南强镇元富村种植大户李建新说。

南强镇是临武县烤烟种植大镇,近年来每年均保持烤烟种植面积在5400亩以上。为了让烟农种出好品质的烟叶,该镇在烤烟生长的各个关键环节组织技术人员下村开展技术指导,对烟苗的移栽、施肥、剪叶等工作进行全程跟踪式服务,为烟叶提质增效打牢基础。

下一步,南强镇将持续加强烟农培训力度,进一步做好烟叶生产工作,积极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不断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提高党建引领,安排部署农技人员做好服务,大力宣传惠农政策,夯实农业保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硬核动力。临武县南强镇党委书记谭燕兰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