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舞阳:抢抓农时育壮苗 助力增收致富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富乾
A+ A

“基质要充分腐熟,严防病害发生。搅拌后以手握成团、落地即散为宜……”2月19日在河南省舞阳县保和乡育苗工场,该县技术员王志忠在给参与育苗的附近村民现场讲授育苗技术要点,确保育出优质烟苗。目前,正是育苗的最佳时机,舞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烟农增收致富,抢抓农时,积极推进育苗,确保育出优质矮茎壮苗,为全年生产再上新台阶提供保证。

王志忠从育苗棚育苗池消毒、覆膜、加水,基质腐熟,育苗盘消毒、装盘、播种,放入育苗池,育苗盘表面喷雾等工序详细讲解,手把手现场示范,确保技术落实到位,育出矮茎、无病壮苗。

2月21日基质腐熟后,王志忠来到育苗现场指导工人师傅育苗,工人师傅们分工合作,有的搬运育苗盘,有的装基质,有一名工人师傅操作播种机……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地开展。

机械播种

播好种的育苗盘从播种现场源源不断地被搬到育苗棚内,再逐盘放入加好水的育苗池内,放好一排后用喷雾器喷洒一层水,保障有足够的水分让烟籽萌发。

  工人们分工合作,装盘播种

播种后放入育苗池的育苗盘,工人师傅用喷雾器喷洒一层水雾

这是保和育苗工场育苗的情景。在吴城、太尉等育苗工场内也和保和育苗工场一样,工人们在有条不紊地操作育苗。

“全县各育苗工场工人操作规范,都能按要求落实育苗技术规范,整体育苗质量达到要求,预计明、后天可以全部播种完毕。下一步就是育苗棚内的管理。育苗棚内管理主要是控制好棚内温度,棚内温度控制在摄氏28——32℃为宜,超过33℃就要通风降温,防止烧苗。再一个就是中午由于温度高,要把遮阳网拉开,一是防止温度过高,造成烧苗;二是遮挡中午高温育苗棚的薄膜上形成的一层冷凝水滴落,减少对嫩小烟芽的危害。”王志忠对育苗工场管理人员叮嘱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