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天地启春色 万物共“耕”新——福建龙岩白沙镇多措并举抓实春耕生产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新罗TV
A+ A

时下,正值烤烟春耕关键时期。连日来,记者在福建龙岩市新罗区白沙镇南卓村、黄坂村等地看到,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烟农忙碌的身影,广大烟农正抢抓农时移栽烤烟。

为确保全镇春耕生产有序开展,白沙镇提前谋划安排部署,备好备足化肥、种子、农膜等农资。同时,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政策各项惠农政策,安排农技人员、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解决农户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最大限度发挥土地潜力,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我们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从起垅到盖地膜、下肥料,目前已经在进行收尾工作。”对于实现烟叶增效益、晚稻夺高产,农户吴真华很有信心。

在深入推进粮食生产“三进三增”专项行动,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的同时,白沙镇结合春耕生产,全力抓好抛荒耕地复垦复耕工作,增加种粮面积。在黄坂村记者看到,百余亩农田连片种植的烤烟,长出绿油油的叶子,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白沙镇黄坂村村干部李福顺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站的地方一共106亩,抛荒了差不多五年,现在我们通过土地流转实现烟稻种植、轮种,村民收入也增加了。”

今年以来,白沙镇通过村集体牵头、经营主体具体实施,规模化流转南卓、小吉、营边、官洋、白沙、珍坑等村土地,目前,全镇新增整治抛荒地9个村、复垦近100亩,新开荒1100亩耕地,新增种粮大户18户,共有18个村开展”烟稻轮作”,面积达到3500亩,预计增加农业产值2100万元。

白沙司法所所长林炜说:“白沙镇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多措并举、因地制宜推动烟稻轮作。烟稻轮作既保障了我们粮食增长的稳定,也推动了我们镇、村集体、居民收入提高,助力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