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漯河:人勤春来早 育苗忙不停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锋
A+ A

立春早,惊蛰迟,雨水育苗正当时。当下,正值育苗时节,河南漯河城区积极行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育苗工场,科学指导育苗专业户做好育苗播种工作,为今年生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精准撒种)

(苗床蓄水)

“漂浮育苗基质装盘时,关键的环节是基质拌水、装填工作,就像这个基质拌水的程度很合适。”技术人员握着基质,正在李集育苗工场指导装盘播种工作。郾城区李集育苗工场负责3个乡镇育苗工作。眼下,正是育苗播种关键时期,李集育苗工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的开展漂浮育苗基质装盘、苗池灌水、播种、苗盘喷水、苗床入池。“这几年,我们育苗点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年年育的都很好,周边的烟农对我育的苗很认可。”育苗工场负责人刘永会说道。

(规范化苗床管理)

(着力做好育足苗、育好苗、育壮苗)

为了培育优质壮苗,分公司严格育苗管理,细化职责,强化技术指导,优化考核指标,严把育苗过程关。今年所用苗盘全部为去年和今年新购进的苗盘,苗盘卫生近年来最好;使用改进播种机播量,造穴规范、点种精确,确保苗齐苗匀;规范使用遮阳网,有效解决了棚内滴水的问题,同时减少光照后苗盘盐害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使用温湿度远程监控设备,实现五级可查,随时随地查看苗棚内实时温湿度进行控制管理,确保培育出优质无病壮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