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淅川:田野起垄抢农时 奏响春耕新乐章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海枞
A+ A

立春到来天渐暖,烟田起垄备耕忙。在河南淅川县广袤的田野里随处可以看到忙碌的身影,起垄机穿梭在前,挥舞锄头紧随其后,人机协同作业,一行行整齐饱满的烟垄让烟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时下正值烟田春耕起垄的关键时期,淅川县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抢抓时节,集中人力物力,高标准高质量地掀起起垄热潮,为顺利移栽提供有力保障。

“从惠农政策、技术指导到调度机器,公司全面提供便利,每年都提前上门发动,还主动解决起垄中遇见的麻烦事、烦心事,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厚坡铁杆烟农王平兴奋地说。

提升产质,起垄施肥质量是关键。在今年春耕过程中,分公司以破解“三个难题”为抓手,高质量推进烟田起垄施肥。一是对连片土地开展检测化验,科学制定施肥套餐,加大有机肥的使用量,适时补充匮乏微量元素,解决烟农“恐肥”问题。二是烟技员现场监督分户拌肥、有机肥起垄前施入,确保施肥节点可控,过程可追溯,解决施肥“随意”问题。三是按照高标准烟田建设要求,包村职工携带测量工具对垄高、垄距、垄直进行把关,解决起垄标准“过低”问题。

“多亏公司弄来的新型机械,原来10亩地起垄得个两三天,现在用‘小白龙’起垄机一天就够了。今年我计划扩大种植面积到50亩。”新型职业烟农刘建照信心满满地说,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有奔头。

把产业真正发展好,才能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淅川县主要负责人杨飞表示,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对“三农”工作的指导要点,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以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人勤春来早,春耕农事忙。截至目前,淅川县2000多亩烟田全部起垄到位,育苗准备工作也已陆续铺开,大家团结协作,用担当和实干,书写出烟叶产业的“淅川速度”,确保2023年取得可喜成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