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施甸抢抓时节做好烤烟生产准备工作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新梅
A+ A

施甸县甸阳镇五福村的育苗棚群(资料图)。钟波 摄

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立足“三农”工作大局,发挥烟叶产业带动效应,为乡村振兴、助农增收提供动力。

春节过后,施甸县2023年烤烟标准化育苗暨农机农艺融合演示现场会召开。现场会邀请农机供应商结合会场烟田地形地貌、土壤状况等特点对整地理墒、起垄打塘、覆膜移栽、中耕培土等环节进行农机农艺融合讲解,通过集中演示,交流讨论,让现场烟农对新装备、新技术有了新的认识。

农机农艺融合演示现场会现场(2月7日摄)。番绍伟 摄

当前,施甸县已深耕晒垡冬闲田2.3万余亩,为烤烟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施甸县善云烤烟专业合作社抓住烟叶生产空闲时间,组织烟农做好烟叶生产工作,利用农村广播、入户动员、田间指导、微信提醒等方式向烟农普及冬耕晒垡对减少病虫害、增强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环境等方面的作用,宣传冬耕晒垡的最佳时间、技术标准以及相关的补贴扶持政策,调动广大烟农的积极性。

此外,施甸县以村委会集中统一土地流转约1.5万余亩,烟农自行土地流转约3.7万余亩,既增加了可利用土地面积和有效耕地面积,为农业机械化种植管理提供了便利,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为实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施甸县将以稳固烟叶产业为核心,以烟草农业现代化为方向,按照“烟区稳、烟田优、烟叶强、烟农富”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烤烟生产准备工作,为全年烤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