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邵阳:下好多步“先手棋” 吹响烟叶生产“集结号”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张赐喜
A+ A

今年来,湖南邵阳市新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立足“早勤实统”,提早谋划、周密部署,抓早抓实抓细烟叶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翻耕起垄、育苗管理、物资供应、迎乡贤振乡村等重点工作,打好“生产提前量”,确保2023年烟叶工作开好头。

人勤春来早 烟田备耕忙

11

多台大型农机抢天气翻耕

紧盯目标,做足面积。2022年11月,正值翻耕起垄关键阶段、黄金时刻,在新宁县沙田垅千亩连片烤烟示范区,机械轰隆隆,8台大型农机“齐头并进”,抢抓时节,力赶进度。辛勤烟农奔忙在烟田抽沟整垄,打好种植基础,促进生产效益。新宁县局咬定目标、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全面全域全力推进,做足面积、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实行每天“早部署、晚总结”调度机制,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安排,集中力量,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对照任务找差距,对照目标定进度,对照问题找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下达的任务面积。

苗好一半谷 时刻不放松

22

督查育苗管理并查看长势

阳光温暖,欣喜在望。连日来,烟苗生长进入小十字期,正是间苗补苗的最佳时期,新宁县局迅速行动,指导育苗合作社按照烤烟育苗技术要求,按时按质开展间苗补苗工作,确保苗齐、苗适、苗足、苗壮。要求育苗户每天至少巡查3次,网格员加强育苗指导服务,时刻关注气象信息,加强温湿度管理,确保不烧苗、不冻苗。成立联合督查组,不定期对各育苗工场育苗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并进行通报。全县28个育苗大棚、81个中棚共21万余盘烟苗长势长相良好,为今年烟叶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时节即号令 备肥正当时

2月1日,随着第一张物资供应单开出来,新宁县烟用肥料等物资供应拉开序幕。烟农按照物资预约单上确定的物资供应数量和时间段,携带预约单、身份证到指定的烟草站(点)购买。为进一步规范烟用物资管理,切实抓好2023年烟用物资供应工作,新宁县局沿用“约时定点、先款后货”供应模式,严格规范供应,确保供应有序。“约时定点”供应模式实现烟农最多“跑一次”,物资款可通过微信、银行转账等多种方式支付,切实降低烟农资金安全风险。目前全县各站点物资供应正在繁忙有序地进行中,为烟叶适时移栽打好“前哨战”。

积极迎乡贤 共谋振乡村

近期,新宁烟草积极启动开展“迎乡贤振乡村”活动,利用元旦、春节等返乡契机,通过老乡恳谈会、屋场会、走亲访友、微信群、朋友圈、网上直播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大力宣讲烟叶政策、种烟创业典型事例,广泛动员返乡人员种烟创业,着力稳固烟叶基础,促进乡村振兴。鼓励返乡人员积极发展烟叶家庭农场,并重点培育为新型种植主体和职业烟农,引导返乡人员以土地、资金等为纽带,开展多种形式的生产合作与联合,带动小农户连片种植、规模经营。目前全县开展“迎乡贤振乡村”活动共发展新烟农42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