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通海:烤烟育苗忙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云南网
A+ A

为培育出优质、适龄的烤烟壮苗,近段时间以来,云南玉溪市通海县各地抢抓时令,早部署、早落实,有序推进今年烤烟育苗工作。

在通海县农兴烤烟专业合作社烤烟商品化育苗点,900余个育苗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第一批种下的云烟97及K326品种的烟苗已经冒出点点绿芽,育苗专业服务队正穿梭在大棚间,查看烟苗长势。

“这个育苗点覆盖了通海县的九龙、兴蒙、纳古、四街4个乡镇,育苗面积有13000多亩,现在育了两批共5万多盘,第三批育苗预计2月18日开始。”通海县农兴烤烟专业合作社烤烟商品化育苗点负责人张建雄介绍说。

在九龙街道团田、水塘两个山区村育苗点上,工人们正忙着基质装盘、压孔、点籽、搬运、摆盘……九龙烟叶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则在现场提供技术指导。

“九龙街道今年计划种植烤烟6800亩,临湖核心区是4300亩,第一批苗已经于1月29日播种,今天山区村的第一批种子正在播种,最后一批苗我们打算3月5日以前完成。”通海县九龙街道烟办主任王伟说。

今年,通海县烤烟指导性种植面积为5.351万亩,为了保证移栽节令,不误农时,全县共设19个烤烟育苗点,在育苗前期,各育苗点按照技术规程做好了育苗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合理梯度育苗、计划内育苗、育出优质适龄壮苗。目前,各育苗点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预计3月底以前结束育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