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江西会昌:不负好春光 烟叶移栽忙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澎湃新闻
A+ A

农时不等人,移栽正当时。当前,江西会昌县各乡镇植烟工作已进入大田移栽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随处都能看到群众耕地、施肥、铺膜的繁忙身影,一幅和谐的“春耕图”正在乡村铺就。

西江镇

2月18日,西江镇各村(居)抢抓晴好天气,按照早安排、早启动、早落实的工作思路,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烟农开展烟苗移栽活动,有序推进全镇烤烟种植工作,为烟农种植提供有力保障。

庄口镇

2月16日,庄口镇组织开展烟叶大田移栽现场培训,为烟农们送上免费“技术套餐”。 在培训现场,技术人员对烟叶移栽前准备、移栽操作流程及标准、移栽后注意事项、水分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日常管理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对如何打塘、浇水、栽苗、施药、施肥、盖膜等进行了现场演示。

右水乡

正值烟苗移栽时节,右水乡联合烟草站,组织农户开展烟苗移栽技术培训,现场演示烟苗移栽方式,讲解移栽技巧,指导移栽注意事项,提高烟苗成活率。

高排乡

2月16日,高排乡举行烟叶移栽技术现场培训及大田前期技术管理落实布置会,烟草站站长进行培训授课,烟草站全体工作人员及乡全体烟农参加培训。

珠兰乡

2月16日,珠兰乡组织召开烟叶移栽技术现场培训会。全乡烟叶种植大户以及技术骨干代表等20余人参加本次现场培训。在珠兰乡雁湖村,大家对烟叶移栽现场进行了观摩,农技师对烟叶栽种进行了现场讲解,从整地、起垄、地膜覆盖、打孔、移栽时的浇水、施肥、移栽后田间管理等方面做了现场解说,并对烟农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答疑。

洞头乡

不误农时不负春,烟叶移栽正当时,烟叶生产已进入大田移栽期,在洞头乡官丰村烟田内,烟农正忙着打孔、放苗,一派繁忙景象。下一步,洞头乡适时开展技术培训,确保大田移栽工作有条不紊,为全年烤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