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2700亩!他们种下了致富“黄金叶”

2023年02月20日 来源:微七星关企鹅号 作者:马玲玉
A+ A

春暖大地草木萌动,正是春耕好时节。连日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坝桥镇抢抓时令,做好烤烟育苗、烟地翻犁等备耕工作,确保全镇2700亩烤烟生产不误农时,为今年烟农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螃蟹社区烤烟种植基地,放眼望去,连片的土地参差排列,一条条整齐的烟垄映入眼帘,烟农们正忙着整地、打塘,一派繁忙景象。

阮开学是一名有着21年种植经验的“老烟农”了,现在,他还多了一个身份—家庭农场场主。今年,他流转了100亩土地作为自己的家庭农场,用于种植烤烟。

2月初,便开始组织村民进地,为烤烟移栽做足准备。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也为周边农户提供了就近就业增收的机会。

“基地里每天有15个工人务工,每天的工资在120元左右。”阮开学介绍,今年他的烤烟基地预计可产烤烟25000余斤,总产值45万元左右。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田坝桥镇种出的烟叶色泽好、质量高,烤烟也成为了该镇的支柱性产业之一。

今年,该镇立足地理优势,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引导烤烟种植大户成立家庭农场,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同时提供政策、资金、技术支持,为家庭农场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全镇共种植烤烟2700余亩,已经发展家庭农场主47户。”相关负责人李强介绍,该镇通过政策早宣传、育苗早落实、物资早就位等举措,掀起烤烟生产春耕备耕热潮,为下一步烤烟移栽做足了充分准备。

“目前,土地翻犁已经完成,群众正在进行起垄等各项备耕工作。”李强说,今年全镇烟叶产量预计达70万斤,产值达1200万元。

为提高烟叶质量,增加烟农收入,田坝桥镇还在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种植、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上下足功夫,并积极和烟叶站对接,通过烟叶站与农户签订收购合同的方式,解决农户销售的后顾之忧。

接下来,田坝桥镇将落实好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烤烟管理收购等工作,确保烟叶质量优、销得好,切实增加群众收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