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什邡:抓好春耕生产 推动产业发展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人民网精选资讯 作者:吴启华、罗曾锐
A+ A

微信图片_20230216114320.png

农技人员在大棚内观察烟苗生长情况。冉宏伟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在四川什邡市师古镇大泉坑村,几十个大棚连成片,村民们正在棚里忙得热火朝天。

“目前什烟一号已经在控苗期间,长势良好,德雪系列现在是幼苗期,出苗率达到80%,什烟一号在2月底3月初就可以移栽大田,德雪系列3月中旬就可以移栽大田。”王亮是大泉坑烟叶育苗基地的种植户,据他介绍,基地今年计划种植烟叶2000余亩,眼下烟叶育苗工作已进入尾声,“近段时间天气晴好,刚育出的烟苗生长快,但早晚温差较大,因此对烟苗的田间管理极为重要。”

大泉坑村是什邡最大的晒烟种植基地,也是全国品质最优、种植面积最大的雪茄烟叶基地,村民的经济收入基本都来自烟叶生产。经过多年的发展,大泉坑的烟叶远近闻名。

“在基地干活不仅可以增加收入,还可以学到一些烟叶种植技术。”当地村民刘胜英说,烟叶产业给村民带来了不错的收益,村民们的家庭收入大部分来自烟叶种植,

近年来,师古镇以什邡“一城两基地”建设为契机,围绕雪茄烟叶种植,重点建设雪茄产业园区,推动雪茄产业优质发展;同时,以推进农文旅结合发展,加快镇域经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在2022年种植2300亩的基础上,今年我们产业园将进一步扩面到2800亩,年产值预计可达到3000万元,能带动周边500余户老百姓就业增收。”师古镇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部副主任鲜靖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