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东南雄完成6万多亩烟叶移栽 移栽进度92%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南雄发布
A+ A

不负春光,不误农时。广东南雄市各镇(街道)全力以赴抢抓时节,铺开烟叶移栽工作,目前已完成进度92%,烟叶移栽即将完成。

在湖口镇三角村的一处旱坡地上,只见150亩旱坡地已全部覆好了地膜。据悉,该处采用散施肥荧光双行膜上移栽技术,烟叶移栽所需的肥料已在起垄时施下,目前只需等天气转暖便可直接移栽。

湖口镇种烟大户 张明:荧光膜比较保水,可以免除了不用杀草,对烟的生长比较好。因为这是旱坡地,采用荧光膜水分保持比较充足,移栽的速度也快。

在珠玑镇罗田村,种烟大户廖振莲也正在与几十位工人一起,抓紧时间进行烟叶移栽。由于近段时间我市各地烟农抢抓时节进行移栽,各育苗场烟苗预约紧张,廖振莲便决定稍晚种植。

珠玑镇种烟大户 廖振莲:今年种了160亩,现在种了三分之一。种烟、施肥全部都一起,种好了苗很快生长。

据了解,南雄市计划2023年烟叶合同种植面积7.3万亩,目前,已完成种植66900多亩,完成进度92%。市烟办技术人员还提醒广大烟农,烟叶移栽后要注意烟苗防寒保暖工作,及时覆膜,做好田间管理,避免烟苗受倒春寒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