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宜章:烟农春耕备耕忙

2023年02月16日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作者:李永东、艾学杰
A+ A

俗话说,春雷响,万物长。立春过后,正是烟苗育烟和烟田管理的关键期,连日来,湖南宜章县黄沙镇的烟叶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做好春耕备工作,为烟叶丰产保驾护航。

黄沙烟田春耕忙2_副本.jpg

人勤春来早,在宜章县黄沙镇烟叶育苗工场,烟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工作人员正在给烟苗剪第一次叶。育苗工场负责人黄洪涛说:“剪叶可以促进根系的生长,培育出更加壮实的烟苗,我们准备在十天左右就完成烟苗剪叶工作。”

黄沙育苗工场占地2.4万平方米,有10个育苗大棚,231个育苗池,可供烟叶移栽面积1.1万亩,基本可满足黄沙、长村等周边乡镇烟苗供应。去冬今春,长期的低温阴雨天气给烤烟育苗带来影响,为了确保供足苗、供好苗,烟叶技术员走进育苗工场,除了现场察看烟苗根系长势情况,还重点巡视了大棚的温度和湿度。黄沙镇烟叶生产收购站中心点烟叶技术员王艺雄说:“当前是育苗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技术人员每天对大棚进行巡视及时提供技术指导,保证烟苗的质量,提高出苗率,为后续烟叶移栽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黄沙烟田春耕忙3_副本.jpg

而在黄沙镇五甲村,尽管下着丝丝细雨,但烟田里到处都是烟农春耕备耕的忙碌景象。在烟叶技术员的指导下,烟农黄秋文正在烟田指挥工人们如何清沟打穴。黄秋文今年计划种植烤烟70亩,除了为烟田打穴,他还备齐了烟叶耕种所需的各种原料。黄秋文说:“烟叶技术员每天都到田里来,手把手指导我们打穴、施肥等,宣传化肥的价格补贴政策等,感觉他们的服务很热情周到。”

黄沙镇是宜章县烟叶主产乡镇之一,今年计划烟叶面积6500亩。为扎实做好烟田春耕备耕工作,烟草管理部门组织12名烟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当前烟叶生产过程中的阶段性短板问题,指导服务烟农做好育苗、起垄、清沟、打穴、施肥等前期工作,为下一步的烟苗移栽打下坚实基础,在实现老百姓增收的同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我们一对一的为烟农做好服务,提高生产水平,为烟农创造更大的利益,全心全意为烟农增收保驾护航。”黄沙镇烟叶生产收购站站长詹培伟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