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汝阳:早春二月育烟忙

2023年02月15日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康红军、王康回、崔茏雨
A+ A

2月12日,在河南洛阳市汝阳县柏树乡布岭村烟叶育苗基地,烟叶育苗大户赵盆娃正组织烟农在给育苗池蓄水,为14个大棚漂浮育苗做好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14144034.png

微信图片_20230214144106.png

微信图片_20230214144123.png

眼下进入春季烟叶育苗季节,地处豫西伏牛山区的汝阳县柏树乡是全县优质生态烟叶种植面积最大的乡,全乡13个行政村,村村种植烟叶,该乡烟叶种植面积、产量,近20年来一直位居汝阳县各乡镇第一。立春以来,柏树乡及时对烟叶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包村干部走村入户,为烟农春耕生产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当好烟农“服务员”。乡烟站工作人员积极和烟叶种植大户保持生产热线联系,并经常到布岭、黄路等村的烟叶育苗基地和烟叶种植大户进行“零距离”沟通,了解春季烟叶育苗准备工作,现场科学指导烟农育苗,保障技术跟踪服务到位。

微信图片_20230214144141.png

微信图片_20230214144159.png

微信图片_20230214144217.png

据了解,目前,该乡加大力度发展烟叶生产,烟农踊跃走进烟叶育苗大棚,及早开始运托盘、铺地膜、消毒、蓄水,并开始为春季烟叶漂浮育苗做准备工作。同时,为适时育好烟苗,确保今秋7000亩优质生态烟叶提质增效,打下了良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