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福建清流:人勤春来早 防寒保苗忙

2023年02月15日 来源: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宏燕、林泓霏
A+ A

眼下正是烟叶起苗期,受前期持续低温霜降天气的影响,福建三明市清流县部分乡镇烟苗出现不同程度冻害。为减少低温霜冻天气给烟苗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清流县烟草公司迅速组织烟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做好烟苗防寒防冻工作。

7ff4f8d0ccc840e593b8594b47dd5443.jpg

烟技人员正实地察看烟叶长势。

在李家乡鲜水村李柏林的烟田里,烟技人员正实地察看烟叶长势及防寒防冻措施落实情况,并向烟农讲解做好烟苗防寒防冻及冻害烟叶田间管理的注意事项。

李家乡烟草站站长张清伟说:”2023年度我乡种植烤烟8280亩,户数393户,由于前段时间连续的霜冻,造成我乡部分烟叶有不同程度的受损,我们乡全体党员干部与烟草站迅速行动起来到各个村挨家挨户指导,进行自救。“

据悉,今年清流县共种植烟叶面积5.35万亩,出窝的烟苗老叶普遍受低温霜冻影响枯萎,但芯叶基本无太大影响。截至目前,各项防寒防冻及后期田管工作正有序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