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凉山:人勤春早备耕忙 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3年02月10日 来源:凉山新闻 作者:杨秀、江铜
A+ A

春节过后,四川凉山全州各地抢抓关键时令,积极开展田间管理、春耕备耕等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

连日来,会理、会东、宁南和越西等县市也集中人力物力,多措并举开展烤烟育苗播种工作,为全年烤烟生产实现质量效益双提升打牢坚实基础。

会理

近段时间,会理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当地烟站及时深入育苗大棚检查指导育苗工作。据会理市烟草分公司统计,截止2月1日,14个烟叶收购站已培育91片、73.4623万盘常规漂浮育苗,完成常规计划的63.31%。

会理市太平镇马宗村烤烟育苗户苏文海:“今年由于这里海拔高 我们用了增温膜 也叫盖了个棚中棚 使其它增温效果好 现在烟秧已经开始萌芽 再过三四天就大量的看得到。”

会东

在会东县,为确保烤烟育苗工作稳步推进,各烟站扎实做好育苗物资储备供应,适时组织烟技人员到育苗点开展技术指导。今年会东县共设置499个烟叶集中育苗点、16203个育苗中棚,可供29.64万亩烟田种植。

会东县新街镇新街烟叶收购站信息管理员 汪万彬:“从育苗、起垄、移栽,到采收、烘烤,我们都会进行全程跟踪 我们还要对烟苗加强管理,当前以保温为主 针对新街高海拔严寒的气候,我们准备了棉被等保温设施 以应对突发的极端低温气候。”

宁南

在宁南县,一台台自动化播种机高效运作,助力烤烟育苗播种工作有序推进。今年宁南县计划种植烤烟5万亩,预计在4月下旬陆续开始移栽,5月中旬完成移栽工作。当前,各烟站正加强技术指导,组织烟农开展育苗工作。

宁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六铁烟站站长郑世国:“预计全站育苗611个种棚,播种时间是2月1号(开始)到6号全面结束 预计全站4月20号发苗,4月25号到5月10号以前结束大田移栽工作。”

越西

越西县板桥镇烟叶育苗点,育苗大户也忙得不亦乐乎。为确保烟叶质量高、收成好,板桥镇以“100%专业化漂浮育苗、100%中棚育苗、100%商品化供苗和100%漂浮育苗移栽”为总思路,一比一落实专业化育苗技术。

越西县板桥镇春景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杨华金:“今年,板桥烟站指导共搭了1069个烟叶育苗棚,往年春景村没有其他产业能为村集体经济增收;今年,烟草公司派出驻村工作队,准备在板桥镇春景村海拔较高的地里试种烤烟,预计能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 。”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