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常宁:春耕正当时 烟叶育苗忙

2023年02月08日 来源:红网 作者:陈黎
A+ A

微信图片_20230207113041.png

村民们正在有条不紊地间苗、补苗。

微信图片_20230207113059.png

烟农抢抓农事农时,在田间地头和育苗大棚里奏响了“人勤春来早”的劳动乐章。

2月1日,湖南常宁市西岭镇桐江村烤烟基地育苗大棚内苗床上,大片嫩绿的烟苗绽绿吐翠,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有条不紊地间苗、补苗。

人勤春来早,雨润万物生。烟叶生产春耕备耕正如火如荼,衡阳常宁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叶生产技术人员走村串户、服务上门,指导烟叶备耕、育苗,烟农抢抓农事农时,在田间地头和育苗大棚里奏响了“人勤春来早”的劳动乐章。

峥哥是桐江村的专业化育苗管理人员,在烟站技术员的指导下,他通过辛勤努力和科学精细的管理,每年培育出大量优质烟苗。

“今年我管理的烟苗有11000余盘,现在已基本完成了间苗、补苗。间苗后烟苗成苗率可以达到98%以上,接下来是加强管理,把水肥调控、温湿度管控各项工作抓好,力争培育出优质烟苗。”峥哥说,“‘苗好一半收’,我管理的大棚为我们全村1500余亩烟田供苗,只有把苗子管好了,才对得住大家的重托。”

“一批苗”关乎着“一季烟。”连日来,常宁市烟草局烟叶生产工作人员高度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切实指导专业化育苗人员落实好烟苗培育的各项技术措施,确保不误农时。“为了培育出充足的壮苗,我们实行‘网格化’责任制管理,将每个育苗大棚责任分解到技术员,每天巡查大棚的日常管理情况。”西岭烟站站长杨会超介绍,“在消毒、播种、间苗补苗的过程中,全程给予技术指导,确保关键技术能落实到位。”

据了解,常宁市今年计划种植烟叶3.26万亩,预计收购烟叶7.9万担。目前,全市烟田翻耕起垄已经全部完成,预计3月份进入烟苗移栽阶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