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桐梓:41.7万盘烤烟育苗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2023年02月08日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王华秦、李吉星、王晓宁
A+ A

技术人员指导烟农苗床消毒 。王华秦摄

“烤烟育苗,要注意水深不超过5公分,特别是要做好保温控湿防病虫,后期做好苗床管理,才能确保烤烟顺利移栽,烤烟生产才能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2月2日,贵州遵义市桐梓县茅石镇中关村龙塘组烤烟集中育苗基地,烤烟技术人员廖荣志正在现场指导烤烟合作社雷宗平、徐宗志等社员烤烟专业化育苗技术。

技术人员指导烟农育苗技术。 王华秦摄

另一边,九坝镇水河村永丰组烟农于兴印正在指导村民杨杏梅等人进行烤烟飘浮育苗。“只有抓好烤烟育苗的关键时节,才能发展好今年的烤烟。”于兴印表示。

烤烟生产物资储备。 王华秦摄

据了解,桐梓县烟草分公司自1月28日以来,通过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不误农时,抢抓春耕生产时间节点,组织烤烟生产技术人员138人,深入田间地头、烤烟育苗基地,对全县烟农1300多户进行烤烟飘浮育苗、旱床托盘育苗技术指导,预计在2月5日前全面完成41.7万盘云烟、贵烟、香烟系列7个品种烤烟育苗任务,为全县4.17万亩烤烟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指导烟农烟地起垄。 王华秦摄

目前,该县已经全面完成烟地翻犁,组织烟农加大烟地起垄力度,烤烟生产物资全面同步调运到位,并对烤烟烘房进行维护管理,开展烟农技术培训等工作,确保2023年烤烟生产取得可喜的成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