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启动2023年烟叶育苗工作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时下正值烟叶育苗备耕关键时期,1月31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多措并举,不误农时启动2023年烟叶育苗工作,确保2023年烟叶生产起好步、开好头,为年度“计划增量、生产提质”奠定坚实的基础。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结合生产实际,育苗安排3个梯度,要求在2月底前完成育苗工作。按照“育足苗、育好苗、育壮苗”的指导思想,早准备,早宣传,早部署,认真做好烤烟育苗梯度规划和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各村、组约定的移栽时间,倒推播种时间,分梯度、分批次播种,确保烟农移栽季节能领到适合移栽的合格烟苗。及时清除育苗场地周边杂草、残膜等废弃物,加强育苗池、旧漂盘、苗地周边的消毒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病害发生率。备好育苗用清洁水源,建设好消毒池、播种棚等必要设施。对破损防虫网、棚膜进行排查,及时补充采购新棚膜,对变形钢架进行校正,确保育苗设施准备齐全,育苗物资能正常使用。提前将育苗所需基质、漂盘等物资转运到各育苗点,做好育苗前的物资准备工作。烟站派专人到育苗点现场指导业主做好育苗前各项准备工作,要求严格按技术规程进行操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夯实烤烟生产基础。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生产科将派技术人员深入各育苗点查看烤烟播种进展情况,同时为烟农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对烤烟漂浮式育苗进行肥水管理、温湿度管理、光照管理等苗期管理,为烟叶移栽做好充分准备,抢节令、抓时间有序推进烤烟育苗工作。技术人员要求:一是要把好消毒关,严格落实育苗盘等育苗物资及育苗人员进出育苗大棚的消毒工作,从源头预防病害传播;二是要把好日常管理关,切实抓好育苗池的水肥调控,密切关注苗棚温湿度和通风透光问题;三是要多方联动,明确烟草部门、合作社和专业化育苗队的任务、职责,烟草部门与合作社,100%实行专业化育苗和管护。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