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方城县柳河镇电烤房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河南县域经济网 作者:程海舟、董振万
A+ A

1月14日,在河南方城县柳河镇石门村,该村支部书记吴庆义正在打扫电烤房门前的积雪。一排排整齐崭新的新式电能烤房格外显眼,原来的空闲地不再空闲。

"以前,一到烤烟烘烤阶段,租赁烤房的同时还要到远处运煤,运输烤烟的车也停放在路边,影响群众出行。现在,我们村新建9座电能烤房,还配套新增停车区、烤烟区、编烟拣烟区,烟农烤烟更方便更省心了。新建电能烤房这一举措,不仅为烟农的烤烟生产减负增收,也有助于改善群众务工环境,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吴庆义介绍。

去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核心烟区烟叶生产和粮食生产功能区可持续发展,壮大部分行政村村集体经济,柳河镇积极争取乡村振兴和烟草基础设施建设等资金,实施电能烤房建设项目,在石门村、陶庄村、景湾村等5个村委会建设电能烤房20座,项目总投资119万余元,带动全镇烟叶发展近900亩。

据了解,此次建设的电能烤房的管护主体为属地村委会。项目建设能够降低烤烟种植户的烘烤成本,提高烟叶烘烤质量,每亩增加群众收入4000元,每个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3—5万元不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