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省卢氏县召开现场会扎实推进烟叶面积落实暨烟田整地起垄工作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1月10日,河南省卢氏县在该县官道口镇召开2023年烟叶面积落实暨烟田整地起垄现场推进会,现场观摩官道口镇果岭村黄汉窝组、石大山村吴家岭组实地观摩新增烟田规模,听取官道口镇先进经验介绍,通过亲临感受、学习先进,全面掀起烟叶面积落实暨烟田整地起垄高潮。该县主抓烟叶生产工作的副县长张建忠出席会议,各乡镇主管领导,县烟办、烟草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_11A1229.JPG

会议指出,卢氏是全省烟叶生产大县,烟叶作为该县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为财税增长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农民增收提供了可靠保障,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上下要充分肯定烟叶产业对该县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要充分发挥烟叶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各级涉烟部门要借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东风,从思想上深刻认识烟叶产业的极端重要性,站在服务战略大局、做好“三农”工作的高度,带领烟农全力推动烟叶产业发展,努力走出一条“规模更稳、品质更优、烟农更富、烟区更美”的特色农业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持续贡献烟草力量。

_11A1240.JPG

会议要求,要把推进2023年烟叶面积落实暨烟田整地起垄工作,当成农业农村工作的斗等大事来抓,树雄心,鼓干劲,强保障,推动工作高潮迭起,成效显著。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下达的烟叶种植、收购计划,瞄准目标,安排工作,力争全面完成收购量、产值和税收目标,为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产业力量。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明确任务,及早着手,迅速掀起烟田面积落实高潮,坚决“挤干面积水分”,抓好烟叶面积落实,真正把计划种植面积一分不少地种足种实。坚决做好种植保障,让乡镇能发展,烟农想种烟。积极贯彻落实物资扶持、技术服务、烟基配套等惠农政策,特别是针对新户新地,要出台全方位扶持政策,切实减轻烟农种烟负担。各乡镇要全面组织开展烟田机械深耕,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做好烟田起垄。烟叶育苗是烟叶生产的关键环节,各烟站要抓好督导检查,明确相关责任,严格监督把关,提前做好烟叶育苗准备。持续抓好烟叶烤房“电代煤”工作,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提前做好新建电烤房“三通一平”和各项协调工作,确保电能烤房建设顺利实施。(叶新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