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郏县:“温馨提示”助力烟农增收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秦帅柯、段云鹏
A+ A

“老王,你认真看一下这个“温馨提示”,最好把它贴在家中显眼的地方,严格按照“五去三一致”工作要求,把好咱的烟叶等级纯度。”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烟草分公司士庄烟站网格员李延强一边在烟农家中发放彩页,一边再三叮嘱注意事项。

今年为做好烟叶初分工作,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烟草分公司给烟农送去了“温馨提示”,让广大烟农熟知“五去三一致”工作法,同时充分认识到烟叶初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服务送到烟农家中,从而提升烟叶收购的质量和纯度,助力烟农增产增收。

上下联动强宣传

“我们把烟叶收购政策、标准、价格等信息通过现场会、培训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使广大烟农树立以质量求生存、求效益、求发展的理念,主动摒弃掺杂使假行为,进一步提升等级质量。”士庄烟站站长李水全说道,“同时把技术和宣传资料发放到每户烟农手中,对烟农分级扎把和初分烟叶分组存放等进行现场示范指导,并做好质量把关,确保广大烟农对技术要点掌握到位。”

郏县烟草分公司通过各烟站网格员下村入户,进行烟叶初分工作政策宣传,指导烟农按照“五去三一致”工作法,进站前做到去青、去杂、去高、去低、去非烟物质,颜色一致、部位一致、等级一致。

靠实责任强预检

“以前交烟都是心急如焚,生怕排不上号,现在实行了精准预约,为我节约了很多时间、提供了方便。往年可能要半天时间才能卖完,现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烟叶交售,既省心又省力。”谈起今年的预约售烟,烟农杨伟锋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以机关科室为单位成立12个核查组,对所属16个烟站进行分包,由科室人员协同烟站网格员到烟农家中进行预检工作指导,对纯度不合格的烟叶,及时指出,并指导烟农按照要求做好烟叶分级,对合格的烟叶及时进行预检封签,并编排精准预约交售统计表,合理安排烟农交售时间与顺序,实现错峰交烟、到站即售,减少烟农交售次数,避免拥挤、节约时间,使交售更加人性化、合理化、科学化。”郏县烟草分公司生产科科长王光辉介绍说。

精准对接强环节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年的烟叶收购关键是要在提高等级纯度,抓好质量管理上下功夫。”郏县烟草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梁少锋表示,“烟站网格员要对烟农资源量进行日统计、日上报,并对每户烟农交售情况进行研判分析,对资源量情况进行偏低排查,掌握烟农售烟及资源量的时实数据,掌控收购进度,做好烟农服务,助力烟农增产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