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红河州烤烟收入突破25亿元 比去年增收2.06亿元

2022年10月26日 来源:红河网 作者:罗宏伟、马石全
A+ A

11.jpg

交售烤烟

金秋十月,满目“丰”景。10月21日,云南红河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传捷报,全州55万亩烤烟提前一周完成采收,为全州3.7万多户烟农带来售烟收入25.3亿元,比去年增加2.06亿元,增幅达8.87%。统计显示,今年烤烟亩均产值4593元,比去年增加242元;烟农户均收入6.78万元,比去年增加0.93万元;上交财政税收5.57亿元,新增0.45亿元。

说起今年的烤烟收入,不少烟农满怀喜悦,纷纷表示,感谢州委、州政府及州烟草部门对烤烟产业的高度重视。今年,烤烟生产过程中遇到了局部春季干旱、夏季低温多雨等异常天气,各级主管部门科学部署、精准施策,稳定了烤烟产业,实现了烟农持续增收致富愿景。

烤烟是红河州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主要产业之一。今年以来,红河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全国、全省烟叶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三新一高”战略导向,聚焦“稳规模、优布局、促转型、强基础、促增收”总体要求,始终把保生产、促增收放在首位,勇担保障烟农增收、财政增税和区域经济发展重任,推动全州烤烟产业发展目标落实落地。同时,始终将“保质量、保市场、保信誉、保品牌”作为首要任务,加强烟叶收购质量管控,在全州推广“烟农代表交烟”模式,努力实现降本增效、促农增收,擦亮新时代“云烟之乡”金字招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