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东南雄:交出烟叶收购满意答卷 烟叶产业发展水平创新高

2022年10月09日 来源:广东省南雄市人民政府
A+ A

烟叶是广东南雄市的支柱型产业。今年,南雄市共收购烟叶17万多担,收购量实现近十三年来首次100%完成任务,烟叶产业发展水平创新高。

微信图片_20221008113027.png

近年来,南雄市通过为烟农提供从育苗、机耕、植保、烘烤、分级、收购等多个关键生产环节的专业化服务,持续推出各项烟叶专卖管理惠农措施及扶持政策,全市烟叶质量不断提升,今年烟叶收购工作更是得到突破性发展。

南雄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 叶军:今年,南雄市烟叶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种烟面积实现恢复性增长,收购量实现近十三年以来首次100%完成任务,烟叶质量明显提升,收购均价创历史新高,南雄烟叶焦甜醇甜香型特色更加彰显,黄烟特色产业发展总体形势由稳趋好。

做好烟叶收购工作的前提是种好烟叶,今年南雄市种烟面积达 6.08 万亩,对比去年增加了0.6万亩,同时,大力提高生产技术到位率,烟叶整体长势和烤后质量明显优于往年,烟叶品质明显提升,为后续烟叶收购打下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008113037.png

南雄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 叶军:在“收好烟”方面,实现了平稳圆满收购。由于前期抓好初分纯度,加强宣传动员,今年历时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烟叶收购,对比去年收购时长进一步缩短。收购烟叶 17.18 万担,圆满完成收购任务。烟叶收购均价 16.15 元/市斤,对比去年提高了 1.11 元/市斤。整体烟叶收购平稳有序,实现了“四个满意”。

微信图片_20221008113047.png

南雄市还划定16万亩的"烟稻双优"粮烟轮作基本烟田,通过烟叶主业和辅业,我市烟农预计可增收6100多万元。此外,南雄市烟叶还着重打造品牌特色,恢复和发展紫色旱坡地烟,采用有效生产技术措施,聚焦"精、优、特",打造焦甜醇甜香型烟叶标志性产品,烟叶品质获得工业企业一致好评。

南雄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 叶军:明年南雄烟叶产业将乘势而上,力争实现烟叶收购量 20万担以上。我们已经开始着手明年的烟叶生产调研,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尽早出台烟叶种植优惠扶持政策,把握好南雄烟叶产业恢复性增长机遇期,打造好南雄烟叶特色品牌,改革攻坚,担当作为,为促进南雄乡村振兴贡献新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