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邵阳县九公桥镇大力培植烤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轶斌
A+ A

“还有20多担烤烟要搞,忙得很!”石锁村的赵大姐在烤烟基地里忙前忙后,嘴上说着很忙、很累,但眼里的笑意透过镜头都能真切地感受到。9月2日下午,邵阳县九公桥镇组织工作人员对各村烤烟烘烤等程序进行了指导,在工作现场,烟农们正在忙碌着,个个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烟农们正在分拣优质烟叶。

近些年,湖南邵阳县九公桥镇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烤烟种植等特色生态农业,科学种烟,推广优质品种,力促烤烟产业增产提质,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在烤烟分装线上,烟农们正在择优选择烤好的烟叶。“你们看这批烤烟,烟叶像芭蕉扇一样肥大,今年我们家烤烟质量和产量比去年要好得多。”黎大哥笑着介绍今年的劳动成果。“我家今年种了100多亩烤烟,亩产约100公斤左右,按每公斤30元计算,除去成本纯利润大概今年预估有十多万元,这比打工划算多了,当初选择种烤烟算是选对门路了。”这位种烟大户兴奋地说道。近年来,黎大哥一家人靠着勤劳和努力把烤烟种植业越高越红火,致富路上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品种好,技术强是促进烤烟产业蓬勃发展的关键。”该镇主管烤烟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唐海斌介绍道。“我们做了充分的调研,引进‘云烟87’优质旱烟,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向村民传授种植、管理等技术,同时组织领导干部加强宣传引导,让烟农在种植过程中少走弯路。”

据悉,该镇目前已有7个村发展烤烟产业,共种植了烤烟1000余亩。为夯实产业根基,该镇立足镇情,秉着“产业富乡、富村、富民”的乡村振兴理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程全方位为烟农提供好技术支持,积极改建升级产业基础设施,全面保障烤烟烘烤工作,确保“烤”出好的烟叶,使烤烟成为村民增收的“黄金叶”,助力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