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陕西宁强县大力发展烟叶产业“绿叶子”变成“钱票子”

2022年09月02日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吴凯、宋涛
A+ A

近年来,陕西宁强县把烟叶产业作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点产业,深化农业种植结构调整,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推动烟叶产业向区域化、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扩大烟叶产业规模,拓宽百姓增收致富路。烟叶已成为该县群众增收致富、县域经济持续增长的主导产业之一。

微信图片_20220830083606

眼下,正是烤烟的好时节,在大安镇干溪沟村千亩烤烟基地里,烟农正如火如荼开展采摘烟叶。在现场看到,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进行烟叶的采摘,呈现出一派忙碌的烤烟采摘图。

“我今年在天池子种植烤烟460亩,烟叶长势良好,已进入烘烤阶段,预计产量达14万斤,产值160万元左右,带动周边农户务工12000多个,已付工资90多万元,个别农户已挣到两万元以上,明年准备扩大种植面积,把产业做大做好。”大安镇干溪沟村烟叶基地负责人 袁莉表示。

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实行包抓责任制,大力宣传政策,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烤烟产业,确保了种植面积逐年攀升。从化肥、农药、农机具等农用物资和设备入手,先后出台多项奖励扶助政策。将科技服务落实到田间地头,重点围绕大棚育苗、烟苗移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烘烤、销售等关键环节,及时解答烟农疑难困惑,实现烤烟生产的提质增效。

宁强县县域高寒山区较多,适宜烟叶种植生长,发展烟叶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为让山区群众增收,该县采取“政府推动、公司带动、贫困户联动”的发展模式,建立“公司+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保障了烟叶产业健康发展。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宁强县二郎坝镇、大安、巴山等镇(办)发展烟叶产业热潮高涨。今年全县种植烟叶5050亩,预计烟农户均收入8.3万元,实现烟叶税收360万元。一片片烟叶拓宽了百姓致富门路,经济效益日益凸显,烟叶已成为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