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咸丰督办当前烟叶产业发展重点工作

2022年08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方奎、关绪宝
A+ A

8月23日至24日,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烟办、县烟草专卖局、县气象局组成联合督办组,到清坪、黄金洞、唐崖、忠堡等乡镇调研督办当前烟叶产业发展重点工作。

照片2.jpg

督办组先后深入各乡镇人影作业炮点了解人工增雨情况并慰问炮点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烟叶受灾情况、烤后烟叶质量及上部烟叶带茎采烤工作推进情况。围绕如何做好持续干旱天气应对、圆满实现年度任务目标、保障烟农种植效益与做好来年产业发展工作与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交换意见。

自罕见的持续晴热高温干旱气候出现后,该县积极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开展抗旱减灾工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影响。为进一步加强抗旱保收工作,打牢实现全年烟叶生产各项工作目标基础。检查组要求:一是气象部门要加强与空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做好炮弹筹备和设施维护,时刻关注气象变化信息,一旦条件具备,立即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为烟叶降下“退烧雨”;二是烟草部门要加强服务指导,持续做好分类采收及烘烤技术指导,努力提高烤制烟叶质量,最大限度地保障烟农收入,稳定烟农队伍,为烟叶产业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三是要积极争取各乡镇党委、政府继续支持烟叶产业发展,充分调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实现抗灾保收目标。同时,要围绕优化区域布局、设施配套、交通便利等条件,采取措施,以拓展新区、巩固老区和搞好套种等方式方法,及早谋划来年烟叶生产工作,保持烟叶产业呈恢复性发展的良好势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